• 今日天气:
  • 陕西省文明创建常态化管理系统 请登录
中秋前走访慰问 情暖计生特殊家庭
发表时间:2018-09-21 来源:延安新闻网 字号: [小] [中] [大]

  9月20日,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为了使计划生育特扶家庭过上一个温暖、快乐的传统佳节,延安市卫计局联同市计生协、市流动办来到甘泉县开展走访慰问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活动。

  市卫计局李晓妮副局长、市计生协冯艳副会长及相关工作人员看望了甘泉县五户计生特殊家庭,为每户送去了500元的慰问金、大米、食用油和月饼等慰问品,同时也送去了节日的问候。每一次上门拜访,都亲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困难和诉求,鼓励他们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并叮嘱基层计生干部对特殊家庭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切实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在劳山乡贾志强家中,看到贴满墙的奖状时,李晓妮副局长连连夸奖小贾两口子培养出个好女儿,学习成绩优异,活泼乖巧。看望下寺湾镇83岁的失独老人刘文亮时,工作人员向老人讲解计生家庭保险相关条例,劝告老人只要是住院每天有100元的陪护费,不用担心舍不得花钱挨病痛,身体安康最重要。

  一直以来,延安市卫计局不断加大对计生特扶对象和特困家庭的帮扶力度,建立健全了长效帮扶关爱机制,每逢春节、中秋等传统节日,都会开展对计生特扶家庭的走访慰问活动,及时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想,在精神与物质上给予他们帮扶和慰籍,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和基层政府的关怀,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同时也让身边人切身感受到人性化的计生利益导向机制的浓浓暖意,营造浓厚的生育关怀、家庭幸福的温馨氛围。

分享到:
0